摄取叶酸有助预防卵巢癌
每周大约两杯酒的妇女,如果她们吃富含叶酸的饮食,则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妇女减少74%。
增加富含叶酸(folate)的食物,可降低妇女卵巢癌的发生率,特别是常喝酒的妇女。
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大约两杯酒的妇女,如果她们吃富含叶酸的饮食,则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妇女减少74%。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麦片及膳食补充品则含有合成的叶酸。
此研究发表于《国立癌症研究院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期刊,研究人员观察超过61,000位38到76岁的妇女,比较这些妇女卵巢癌与叶酸摄取的相关性,在超过13年的追踪后,结果显示,较高的叶酸摄取量与卵巢癌发生率低有些微的相关性,不过对于每周喝酒超过20克或两杯的妇女则有很强的相关性。
在这些妇女中,吃最多叶酸的人比其它吃最少的人发生卵巢癌的几率少了74%,不过每周喝酒少于两杯的妇女则没有这种效果。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认是否这些结果适用于其它妇女,来证明叶酸是否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
研究人员Larsson指出,此时必须小心增加叶酸食物摄取,如水果、蔬菜、豆类及全谷类。不过,要建议所有人增加饮食中的叶酸摄取量还太早,因为高量的叶酸可能会促使已经有癌症而未被诊断出来的病患的癌症更加恶化。
(编辑:Jingle)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精彩图文
HOT 每日热文排行榜
- ·女人做爱时阴道的感觉
- ·不育只因曾经夜夜风流(图)
- ·十招让女人更销魂
- ·变性手术全过程
- ·十种性爱姿势真人演示
- ·用错安全套或致性无能
- ·尤物如此风骚
- ·精液有助于女性防病抗癌
- ·超强的性爱过程实录(组图)
- ·乙人 你犯了这12种错误吗?

